冰紫韻

这是我们的荣耀和梦想。荣耀不败:)

【全职盗笔】缘

(二)

        全职原著向,文笔差,OOC预警。


        杭州的街道上,平时万里无云,阳光明媚,今日不知为何却下起了倾棚大雨。只见一个拉着行李箱的少年在雨幕中左看看右看看,似乎在寻找落脚地似的。那少年看上去大概14,15岁左右,在大雨的洗礼下,让人一眼看上去便心生怜惜,然而在此时的大街上却无人看到此景,只有那漫天的雨水和空旷的街道见证了此时少年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位于西湖边上的西泠印社里,坐着两个人,一男子一少年,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那少年就是在那倾棚大雨中的那孩子。此时他已经换了身干净的衣服,白色的衬衫衬得他原本就白的肤色更加白嫩,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,眼帘忽闪忽闪的,带着丝聪慧的光芒;更令人羡慕的是那双让人嫉妒的双手,他的手修长而白皙,仿佛是一件绝美的艺术品,让人觉得他不去弹钢琴简直是暴遣天物啊。

     “吴大叔,谢谢你。”叶修感激的向男子道谢。此时的叶修还是个纯良的少年,完全看不出日后那嘲讽脸T的踪影,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长的,会突变成那样。

     “没事,你就在这住下,有什么事就找王盟。”是的,他就是这家西泠印社的老板吴邪。一个看上去二十多岁的青年,但如果你认真仔细的看着他的双眼你就会发现他可能不止这个岁数,他的眼中充满沧桑。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眼神,这是经过时光岁月的侵蚀才会有的眼神,而这与吴邪一个古董店老板不符,这是个充满迷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有电脑就能存活的人,叶修安定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网吧。在嘉世网吧里叶修认识了以代练为生的苏沐秋和苏沐橙兄妹,最终成为一名网瘾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赶赴十年之约,前往长白山接张起灵,吴邪带着他的朋友一起前往长白山,在青铜门外接到了阔别十年的好友,众人一同前往杭州。

       在得知叶修长期呆在嘉世网吧,吴邪特地找叶修聊了一下,在叶修保证一天在网吧不会超过六个小时,吴邪也不再说什么,采取放任的方式。本来叶修就是他捡回来的,管太多也不是办法。一个外人管太多只会让人厌烦,更何况是受不了家庭教育的叶修。是的,在他捡到叶修的隔天他就让人去查叶修的身世,对于他这样的人,即使对方只是个孩子,他也不会轻易相信对方的,自然也就了解叶修离家出走的真相,虽然在得知叶修的身份时也曾感到惊讶。

      自从和吴邪约定好在网吧的时间后,剩余时间叶修都是在西泠印社里打荣耀的。是的,打荣耀,叶修和苏沐秋在发现新出的网游荣耀后,就一头栽进去了,他们都喜欢上了这款新的游戏。

      在游戏之外,吴邪也开始带着叶修锻炼,更是让他把防身术重练起来,还让王盟监督,不得偷懒,荒废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吴邪知道自己的身份,叶修没有说什么。他早就知道对方不是普通人。因为出身的关系,叶修比同龄人早熟得多,这些日子对吴邪的身份也有所怀疑。但即使如此,他也知道吴邪对自己没有恶意。

       十年之约结束后,吴邪带着解雨臣,胖子,黑瞎子,张起灵到杭州和叶修见了面。

     “叶修过来,有几个朋友让你见一见。”吴邪将叶修从电脑桌前叫离。

     “等下。”正在刷BOSS的叶修头也不回的说。待叶修解决完BOSS,跟苏沐秋交代了下就下线了。

      “来,给你介绍下,这是解雨臣,不过我们都叫他解语花,小花。”吴邪指着一旁穿着粉红衬衫的人说。

     “他,不是女的吧?”叶修看了看那人,反问吴邪到。

     “哈哈,我说花儿爷,你这男人女相是改不了了。”一旁穿着黑色衣服,带着眼镜的男子笑道。

     “确实是很多人第一眼看到都会以为小花是女的,谁叫他长得比女的还好看。刚才说话的是黑瞎子,姓齐,至于原名嘛,忘了,我都叫他黑眼镜。“

       ”忘了?名字也能忘?“叶修不解道。

       ”名字只是个称呼,叫什么都一样。“黑瞎子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”这位是王胖子王月半,你直接叫他胖子就行。“吴邪接着介绍身边那位有些胖胖的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”不错不错,我说小天真啊,你从哪里找来这么个少年啊。快叫声胖爷来听听。”

     “街上捡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这是又在拐卖孩子啊。”王胖子笑了笑。

     “最后这位沉默寡言的是小哥,张起灵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们好,我是叶修。”叶修笑着向他们问好。

     “我说天真啊,这孩子不是什么普通人吧。”黑瞎子道。

     “叶修,京城叶家的长子,离家出走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叶家?还真有来头啊,不过你就这么说了,好吗?”解语花问吴邪,向他们这种人是不会轻易相信别人的,虽然确定了他不是汪家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,他对我的身份也有些了解,就像他现在大概也猜到你是谁了。”吴邪一脸淡然地说,虽然不知为何,但他却相信叶修,即使他的身份有些麻烦。

      “天真自有看人的一套,胖爷也不说什么了,不过叶家还是有些麻烦啊,小家伙你知道花儿爷是谁吗?”王胖子问叶修。

     “莫不是京城解家?”叶修反问,他虽有猜测,却也不敢确定。

     “解九爷,解家的少当家。你对我们的身份就没有不解。”

     “土夫子。”疑问的表情却是肯定的语气。

     “不错,这和你们叶家可是对立的啊。你就这么安心的住下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说不上对立,等何况叶家和解家井水不犯河水,互不相关。”叶家虽是军政家族,解家也不可小觑,更不要说与解家相好的霍家了。

     “哈哈,我喜欢。这小子真是不错啊。”看得出王胖子和黑瞎子是真的喜欢叶修的,看到此景吴邪不知为何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们出去吃一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叫上沐秋沐橙吧,一起,不过你们的事就不要提,你们的事我不希望把他们卷进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吧,那俩孩子我本来就没打算让他们接触这些,要不是你的身份,这些你也不该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楼外楼,包厢里八个人一桌,叶修向苏沐秋和苏沐橙介绍了胖子等人,也只说是吴邪生意往来的朋友,难得见面就出来聚聚。

       事后苏沐秋也曾问过,不过被叶修应付过去了,他是真的希望苏家兄妹就这样单纯的过日子,如果不是自己的出身,他也希望什么都不知道。有时候知道太多并没有什么好处,只会带来麻烦,对于吴邪等人的身份自己可以坦然处之,但对苏家兄妹就说不好了。他是真的把苏沐秋和苏沐橙当自己的家人,如果不是和苏家兄妹住的话只会增加他们的负担,或许他真的会搬过去住,这也说不定。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紫韻 | Powered by LOFTER